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到探矿工程所调研交流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梁涛 发布时间:2020-10-15

2020年9月29-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赵洪伟书记一行5人到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进行业务调研交流。探矿工程所党委书记、有关所领导、海洋地质钻探室负责同志、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探矿工程所介绍了近年来在海洋钻探技术装备研发与支撑地质调查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进展;青岛海洋所表示充分认可,并围绕海底钻机、振动取样、海底移动平台取样等方面提出了技术需求。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在海洋取样技术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将开展需求精准对接、技术方案论证等工作。

青岛海洋所调研组还来到探矿工程所良乡科研基地实地调研交流,参观了海洋取样器、海底钻机等海洋钻探技术装备的中试车间。双方就海洋钻探取样技术装备研发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探矿工程所将以此次调研交流形成的共识为契机,加快推进以需求为导向的海洋取样技术研发,提升精准服务海洋区域地质调查工作的技术水平和作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