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地大(北京)工程学院师生赴探矿工程所ZK02井钻探现场参观学习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张德龙、杨鹏 发布时间:2020-10-15

2020年10月11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组织90余名师生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张家口地热资源调查项目ZK02井钻探施工现场参观学习。

ZK02井旨在探明张家口地区地热地质及埋藏条件,为地热资源潜力评价和开发利用提供科学依据,是中国地质调查局部署实施陆域清洁低碳能源地质科技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地质调查局支撑京津冀蓝天保卫战、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举措。

该井项目负责人、探矿工程所高级工程师张德龙带领师生们现场参观了钻探设备,讲解了地热资源调查评价技术方法、ZK02井钻探工程进展等内容,与参观师生围绕地热钻探工艺、技术、装备及发展情况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增进了学院师生对地热资源调查与开发事业的了解,也有利于院、所双方进一步加深在科研教学、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业务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