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 发布时间:2021-03-08

2021年3月4日和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在所部探工楼和两个科研基地分别设立会场,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认真聆听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野外钻探项目组也组织现场科研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

去年10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对“十四五”时期及未来15年的国家发展作出了系统部署,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今年的全国两会,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意义非凡。

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工作,系统梳理了“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重点工作。

收听收看开幕会后,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精神振奋,状态昂扬。大家切身感受到,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新时代,新征程,新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蓝图已经铺展,接下来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力耕不懈、勇往直前,在新时代作出探工人的贡献,创造探工人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