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探矿工程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吴迪 发布时间:2021-05-19

2021年5月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2021年重点工作,总结所2020年工作,部署所2021年重点任务。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探矿工程所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把握机遇 开拓创新 实现所“十四五”转型发展良好开局》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0年,全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克服困难,积极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中央和部、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全力以赴推进“两重”工作。三是积极开展科研开发和成果转化。四是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不断提升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六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所2021年要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局党组决策部署。二是强化科技创新,全力完成地调科研目标任务。三是加大科研开发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四是推进人才团队建设,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营造更好的创新发展环境。六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

李朋德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探矿工程所近年来在讲政治、抓党建、明思路、强业务、建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所在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用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建设,抓好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二要真正理解 “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要深化对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学习贯彻,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美丽中国和平安中国建设等对地质钻探技术创新提出的需求。三要扎实做好所“十四五”时期特别是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要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进地质钻探科技攻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会议还对2020年所先进部门和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由所党委书记主持,全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