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地质钻探科技创新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卢彤、李海鹏 发布时间:2021-05-20

2021年5月13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承办的地质钻探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研讨会的主题是“新时代地质钻探技术发展机遇与挑战”,全国政协常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分析阐述了国内外钻探科技创新的重要进展,指出要紧盯国内外先进钻探技术,特别是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在技术上融聚智慧进行创新,在工程化上形成全套的解决方案,在工业化上通过合作打造产业,要以科技创新支撑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地质调查工作,为深地探测和深海探测提供支撑。

研讨会邀请了七位业界知名专家,围绕深部地质钻探技术与管理、潜在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深部地质钻探前沿技术发展、国内外油气钻井技术发展、海洋深水浅层钻井关键技术、自动化钻机技术和全电压裂技术、石油钻机及压裂装备技术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与会领导、专家还对探矿工程所“十四五”业务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同志们表示,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对开展“十四五”时期地质钻探科技创新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室和部分直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石化工程研究院、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中油国家油气钻井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专家,探矿工程所技术人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