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 发布时间:2023-05-06

4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明确所开展主题教育具体要求和任务。会议由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党委书记作动员部署讲话。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深刻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深刻把握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贯通融合、一体推进的工作安排,深刻把握主题教育以学铸魂的具体内涵,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立足所职责定位,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深化钻探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强人才干部队伍建设和人事管理,构建完善的科学管理体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建设等7个方面重点发力,做好“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各项工作,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要求的实际行动上。要聚焦主责主业,把主题教育与所重点工作任务有机融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更高质量地支撑服务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强汇报交流,及时宣传报道主题教育成果,营造全所党员干部充分了解、广泛关注、主动参与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加强正面引导,强化奋斗意识、责任意识、精品意识和“全所一盘棋”的理念,不断改进地调科研和管理服务质量,在发展中提升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振自信心、凝聚力、荣誉感,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对所搞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根本任务,时时盯紧具体目标,全力贯通重点措施,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