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马寒玉 发布时间:2023-05-26

2023年5月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判了当前工作形势并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并不断巩固。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永远在路上”、常抓不懈、永不停歇的观念。

会议要求,2023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四是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五是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打造新时代地质文化新高地;六是着力贯通责任链条,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会上还组织签订了2023年《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局党组、所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加强问题排查、整改,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确保不出问题。

全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